人民网健康·生活

强生启动“心灵花语”创新公益试点项目

2016年12月08日13:52 来源:千龙网

  12月2日,在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上,强生 “心灵花语”创新公益试点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以手工花艺为起点,推进社区精神卫生康复工作,并通过线上公益模式帮助精神障碍患者重拾工作能力,更好地重返社会。

  启动会上,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助理原岩波主任表示,相关研究显示,不同程度的各类精神障碍患病率高达17.5%,其中,情感障碍的患病率为6.1%。目前,全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达1亿人以上,重症者超1600万人。许多患者因患病而失去了参与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机会。

  据了解,强生“心灵花语”创新公益试点项目将建立从社区护理、病患职业技能培训到创造价值的社区康复公益链模式,帮助精神病患重拾工作能力,并借助社交媒体的众筹平台。项目以手工花艺为起点,将精神障碍患者的手工花艺作品市场化,赋予他们正常的社会角色分工,让精神障碍患者感到自我价值。

  原岩波指出,“心灵花语”公益项目的创新之处在于它依靠职业技能获取相应的认可,将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消除病耻感,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将成为未来探索社区康复模式的一种突破。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Asgar Rangoonwala表示,通过此次创新公益项目,强生希望能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耕耘爱的土壤,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实现重返社会的愿景。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