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医生过劳过压深夜呕血被送医院:无生命危险

2016年10月24日08:15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一医生过劳过压深夜呕血被送医院:无生命危险

近日,一篇题为《上海一医生连续工作32小时后吐血》的文章在朋友圈热传。文章中提及的医生是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一名心内科医生,在发病前,已经连续工作了32个小时。加上近期刚刚参加博士生考试,超负荷的工作和学习压力,导致消化道疾病,造成大量出血。

记者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名患者确实是该院的医生,今年四月时在家中发病,目前已经痊愈。由于这名医生身体本身就不大好,外加那段时间工作学习上都比较辛苦,因此引发了消化道疾病。所谓的连续工作32小时后吐血,是标题过于夸张了,现无生命危险。

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作息紊乱,这些都是很多人的日常生活状态。业内专家指出,“白骨精”(即白领、骨干、精英)这一类人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要适当缓解自己的精神压力,避免长期过于疲劳。(见习记者潘文、谢竲)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23省市自来水检出致癌物?专家揭真相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公布了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我国饮用水中检出9种亚硝胺类物质,是世界上亚硝胺最为多样的国家。消息一出,引发起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胶原蛋白能让你更有“面子”? 专家称美容作用小 近年来,虽然胶原蛋白产品一直备受争议,但市场销售却依旧如火如荼,且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以及不同形态的胶原蛋白肽琳琅满目,而不同产品能够产生的功效,也是众说纷纭,令消费者困惑不已。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