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健康访谈>>权威论道

“我眼中的健康中国”系列访谈

孙宝国谈“我眼中的健康中国”

2016年10月0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韩雅菘)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以“我眼中的健康中国”为题开展系列访谈,分别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医疗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等做客人民网,畅谈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支持卫生健康事业。10月12日10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将做客人民网,来谈谈他眼中的健康中国,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孙宝国,工学博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料和食品风味化学专家。现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兼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

构建了肉香味含硫化合物分子特征结构单元模型,成功研究了一系列重要肉香味食品香料制造技术,奠定了我国3-呋喃硫化物系列和不对称二硫醚类食品香料制造的技术基础;凝练出了“味料同源”的中国特色肉味香精制造新理念,成功研究了以畜禽肉、骨、脂肪为主要原料的肉味香精制造技术,奠定了我国肉味香精制造的技术基础;致力于白酒风味化学研究,提出了健康白酒“内寻外加,自然强化”的发展思路。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973、863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7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5项。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