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公布医疗器械质量公告 多批次避孕套不合格

2016年09月28日10:2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曾璇)9月2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2016年第7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等3个品种206批(台)产品的质量监督抽验情况进行了公告。其中,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抽检出多个不合格产品,而抽检项目不合格主要有两种情况,分别是被抽验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被抽验项目标识标签、说明书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

具体情况如下:

被抽验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1个品种9批。即: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3家企业9批产品,分别是茂名市江源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5批次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3批次针孔、2批次未经老化爆破体积和爆破压力不符合标准规定;高平市丹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2批次针孔、1批次未经老化爆破体积和爆破压力不符合标准规定;晋江市康乐乳胶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未经老化爆破体积和爆破压力、针孔不符合标准规定。

而被抽验项目为标识标签、说明书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1个品种2批。即: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2家企业2批产品,分别是东台百地医用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双健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批次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包装和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食药监总局表示,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应对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项目进行风险评估,根据医疗器械缺陷的严重程度确定召回级别,由企业主动召回并公开召回信息。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对企业召回情况进行监督,未组织召回的应责令召回;如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医疗器械产品对人体造成伤害或者有证据证明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可以采取暂停生产、进口、经营、使用的紧急控制措施。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尽快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癌症分“贫”“富” “富贵病”也欺负穷人 与“穷病”相对,有一些疾病与生活富裕后吃得好、吃得精、营养过剩、活动量减少等有关,主要是些非传染性慢病,比如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甚至一些肿瘤也与其关系密切。它们被称为“现代文明病”或者“富贵病”。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跷二郎腿别超15分钟 时间太长影响血压和生育 很多人一坐下来,就不自觉地跷二郎腿。但是,长时间跷二郎腿会给全身带来负面影响。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朱裕昌和武汉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汪阳告诉记者,跷二郎腿时间太长会增加很多健康隐患的风险。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