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脸轻易交给别人 60%以上注射美容并发症由“三无”引起

2016年09月22日09: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别把脸轻易交给别人

  “十一长假”将至,很多人打算在这个假期到来前给自己来个微整形,期待假期过后就能“华丽转身”。这其中,接受程度最高的就是注射美容。注射美容虽然创伤小,但并不等于就是绝对安全的。北京协和医院在刚刚举行的“美道论坛”上公布了一组数据:现在60%以上的注射美容并发症发生在非医院、非医生、非正规产品的“三无”情况下。专家提醒求美者:别轻易让别人给你的脸随便打针。

  据了解,我国目前约有1万多家医疗美容机构,2015年度市场总额高达4000亿元人民币,并且以每年约30%的速度递增。巨大的收益、较低的违规成本、“被”简单的技术门槛,使得注射美容行业吸引了大批“门外汉”来做“专业事情”。目前60%以上的注射美容并发症都是在非医院、非医生、非正规产品的“三无”情况下出现的。今后,协和医院、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等大型公立医院将在医疗美容的技术研发、行业标准的制定完善、美容市场的净化、合格医师的培训考核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对于那些敢于到“皮包医生”那里打“美容针”的求美者,专家提醒:“别把自己的脸轻易交给一个人,别让人家想怎么给你打针就怎么打针。”(记者 贾晓宏)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分手后如何再共事?现代婚姻幸福的秘诀 从当年父母包办、甚至指腹为婚,到今天自由恋爱、为感觉而婚,婚姻这个常作为家庭内生要素的制度,在服务人类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在时间推移中经历着日趋显著的自身变迁。现代婚姻幸福吗?现代婚姻的幸福感又取决于哪些因素?现代婚姻幸福的回归之路又在何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秋季大吃螃蟹季 中医提醒有些食物不能与之搭配 秋蟹肥美的季节,很多人会到海鲜餐厅大吃螃蟹或买回家自己做,一次吃上2、3只,但螃蟹性寒凉,许多人会配上啤酒一起吃,喝下身体热热的认为能驱寒,然而,这样做可能并不科学。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