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个重点专项

“十三五”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项目启动

2016年09月2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刘诗瑶)19日,青岛国际(生物谷)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授牌仪式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召开。该试验区是国内第一个以干细胞再生医学为龙头、具有自我知识产权的生物产业发展集群示范区。授牌的试验区将在免疫性疾病新策略研究的基础上,发挥承接国家各类科研计划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和产业化的引导试点作用。

  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是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的第一个重点专项,包括干细胞移植治疗免疫相关疾病创新技术及应用项目,将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以典型、重大、疑难的免疫性疾病为导向的干细胞免疫干预技术策略等四大标准化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0日 06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这种维生素关系一身疾病!这三种习惯让它损失最多 维生素B2为人体必需的水溶性维生素之一,也被称为核黄素,它与人体能量代谢密切相关,缺乏会引起很多疾病。虽然我国有维生素B2的日均推荐摄入量,但由于膳食结构的变化,维生素B2的摄入量需重新评估。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别再自嘲“老了” 护脑原来这么简单 你是否经常忘记缴水电费?经常想不起来刚刚见过的人叫什么名字?明明要打电话,一转身就忘了?你以为这是老了,脑袋糊涂了,其实这是大脑需要调养了!补充B族维生素、多说话、睡前阅读……快学学怎样维护脑健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