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巴西科学家:食用柑橘类水果有助于减肥

2016年08月24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科学家:食用柑橘类水果有助于减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8月22日消息,巴西圣保罗大学的科学家表示,经常食用柑橘类水果可以有效控制体重,防止肥胖。

  为论证该观点,科学家专门进行了一项试验。在试验中他们用不同食物喂养小白鼠,然后将结果进行对比,其中给对照组的小鼠进行常规饮食,给第二组小鼠喂养富含黄酮类化合物(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的食物,给第三组小鼠喂养富脂类食物的同时添加一类黄酮类化合物。

  实验结果显示,被喂养脂肪类食物的小白鼠很快开始长胖,科学家发现他们血液内硫代丙二酰缩脲的浓度提高了不少,但如果在他们的饮食中加入黄酮类化合物,硫代丙二酰缩脲的浓度就会下降50%。

  因此,科学家建议那些被肥胖所困扰的人们,不妨把柑橘类水果纳入自己的饮食结构中,因为该类水果可以有效帮助减肥。(邢文亚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