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房居高教授谈科学看待甲状腺结节

2016年08月23日13: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聂丛笑)近年来不少人发现,身边查出甲状腺有问题的同事、朋友越来越多。根据近期发表在权威杂志《Thyroid》的《中国十城市甲状腺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北上广等十个城市的甲亢患病率为1.61%(临床甲亢0.89%、亚临床甲亢0.72%)、甲减患病率为17.8%(临床甲减1.11%、亚临床甲减16.7%),而甲状腺结节患病率则高达为12.8%。那么,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切除,它会恶变为甲癌吗?8月24日8:2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头颈外科主任房居高教授做客人民网,为网友答疑,敬请关注。 

点击查看视频直播

点击查看直播页面

专家简介

房居高

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头颈外科主任。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甲状腺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头颈学组副组长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无喉者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编委

World Journal of Otolaryngology Head and Neck Surgery 杂志 编委

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杂志 编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 评审专家

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 评审专家

曾在国际著名的美国纽约Sloan-kettering 癌症中心、美国休斯敦MD Aderson癌症中心进修学习。擅长咽喉癌及鼻颅底肿瘤的微创外科及功能手术,甲状腺外科手术等。曾荣获“中国名医百强榜”头颈外科和甲状腺外科2科的上榜名医。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15余篇。主编及参与编写著作13部,获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承担多项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还兼任国际外科学、国际耳鼻咽喉科学、中国微创外科等杂志编委。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