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警惕!看电视不运动 小心精子数锐减

2016年08月17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警惕!看电视不运动 小心精子数锐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男性缺乏运动,每天看电视超过5小时,将会减少三分之一的精子数,极大地降低生育能力。

  奥运会为喜欢静坐的人带来了一场体育盛宴,但对于未来想成为父亲的人来说,则会产生一些问题。

  哥本哈根大学的专家们抽查了1200位青年男性,研究久坐是否会影响生育能力。结果显示,几乎不看电视的人每毫升体液内有5200万个精子,而喜欢静坐看电视的人只有3700万个。同时,后者的睾丸素水平较低。也就是说,男性长时间看电视可减少睾丸素,影响精子的形成。

  但科学家们发现,久坐于电脑前则不会产生这种副作用。这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看电视的人运动较少,饮食不健康,这些都是影响生育能力的不良习惯。

  丹麦研究团队筛选了2008年至2012年期间报名参军的所有年轻男性,逐一询问他们的习惯,并留下他们精子样本。研究发现,沉迷看电视的人比喜好运动的人精子数少了三分之一。

  最新研究发现,长时间看电视,可增加肺血块凝结的死亡机率。看电视5个小时及以上的人群死亡机率是看电视少于2.5小时人群的两倍。

  2013年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运动15个小时,可提高精子质量。

  但要注意得是,某些运动方式可能损害精子活力,如穿着过紧的衣服骑自行车或长跑等,都会减少精子数量。(田瑞哲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