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崔小波、吉耕中谈控烟与健康

2016年05月1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王亚微)5月31号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随着无烟日的临近,禁烟话题再次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如何正确地戒烟?北京全面戒烟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二手烟对儿童的健康有什么危害?近日,首都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教授崔小波,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健康管理专家吉耕中做客人民网健康访谈时,就“控烟与健康”这一话题展开了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崔小波,首都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教授,兼卫生部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培训专任教授。

社会兼职:北京大学医学部性学研究中心教授;浙江大学控烟研究所教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控烟专家、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常务秘书长;北京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重大传染病专家委员会委员;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培训专家;北京市健康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性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会员;中国性学杂志编委;中国医院管理杂志编委。

主要科研方向:社会医学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国烟草控制和无烟环境立法;卫生政策与医改研究;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

在研课题《北京市医改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主编《北京市吸烟控制与效果研究》、《国外无烟环境法律法规汇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手册》、《奥运医疗卫生常用外语手册》等16本著作;参编WHO《奥运会的健康遗产2008成功和建议》《卫生应急管理》、《全科医学》、《社会医学》、《公共卫生法规与监督》、《青春与性》、《医学人类学》等教材等17部教材。发表文章50余篇,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我能相信你吗?》大型预防艾滋病动漫片获北京市政府科技成果三等奖(一作);控烟宣传作品获2009年卫生部大众控烟媒体宣传二等奖、三等奖。 

吉耕中,毕业于南华大学医学院,在湖南医科大学湘雅医院从事临床及中国当代儿科杂志编审、责任编辑工作,任编辑部主任。2009年起任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健康管理专家。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